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善形文化,再谱新章  

2017-06-04 09:3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形文化,再谱新章

——善文化教育之经典文化孔吟堂吟诵社研讨会简报

在宋德奇校长的精心策划之下,位于黄河之畔鲁西边陲之地的三春集镇初级中学,善文化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为了把经典诵读引入校园,宋校长又引导善文化研发中心的老师们,开办了三春中学的孔吟堂吟诵社。吟诵社学生组已成立两周,运行效果显著,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的认可。

在此基础上,2017年5月4日晚上在学校的小会议室,善文化研发中心的负责领导组织了这次建立孔吟堂吟诵社教师组的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有初一语文教师、班主任和部分年轻骨干教师。

开始赵主任阐释了建立吟诵社教师组的重要意义,然后由杨老师普及了关于吟诵的一些知识。接着,便是分班级、分学科提问题、谈看法。会议上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的非常激烈;送校长不是加以点评和引导;并明确提出我们不仅要干,而且要干好。不会可以学,不懂就要问,边学习边提高;一定要在学习中成长起来,一定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经典文化和我们的善文化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他们并不冲突,反而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开办孔吟堂吟诵社吟诵经典诗文,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善文化教育。最终达到以善育人、以德立人;既让学生学到知识,也让学生学会做人的目的。

最后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意见。也分别提了一些合理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高标准、严要求的投入到经典吟诵的研究中去,力争让我们的吟诵社早日开枝散叶、发扬光大。

三春中学孔吟堂吟诵社教师组的建立,将会是三春中学善文化教育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吟诵社一定会迅速发展起来、成熟起来的。

                                          三春中学善文化研发中心

                                          201755日星期五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