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6-05-10 15:12:35|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6年东明一中初三调研考试捷报
        东风送爽,捷报传来;东明一中第二次抽考成绩传来,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经过初三全体师生两个月来的辛苦奋斗、努力拼搏;三春中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宋校长及时召开了初三教师总结会,总结表扬了一部分学生和老师:其中郝博宇同学考取全县第11名的好成绩,比上一次进步了26个名次;郝盛超全县第14名,比上次208个名次;赵艳洁第46名,进步了53个名次;韩玉坤第51名,进步了112个名次;初三总成绩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全县前600名21人,比上次多9人;700名25人,比上次多8人;1500名48人,比上次多4人。也涌现出一批成绩优异的老师:其中马继堂老师的化学全县第2名,优秀率全县第一;翟付梅老师的历史全县第6名,李维新老师的物理全县第9名 ;物理和语文优秀率均为全县第4名。
       这标志着中考备战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夺取今年中考的胜利,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实现。我们初三全体师生斗志昂扬、信心百倍,我们会用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人们常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就是靠奋斗,才为上级学校输送更多的优秀新生与合格人才。
        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同学们,你们怀揣着七彩的梦想,走入三春中学,为理想而奋斗。你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风雨无阻,奋斗了三年。春寒料峭中有你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你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你们昂扬的斗志,冬雪飘飞里有你们勃发的激情。岁月如梭,青春如歌。同学们,转眼间中考即将到来,今天是5月6日,中考离我们只剩下最后30多天,如同三千米的长跑,已经跑过了最后的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34天后,你们将迎接中考的洗礼,你们将要接受人生的一次重要的检阅。对你们,中考是磨剑十载,必试其锋芒;积三年苦读于一时,拚三十个日夜、换一生无怨无悔。不要小看这短短的 30天。只要顽强拼搏,永不懈怠,我们完全可以创造奇迹。
        跨越中考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跨越中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跨越中考会让你有更多的施展雄心抱负的机会,跨越中考会让你登上那一座座众人仰慕、无限风光的山峰。
        同学们,回首过去,你们有成绩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跌落的泪水;你们怀着父母殷切的期望,也接受了老师们谆谆的教导;你们为了心中的蓝图,历经磨难而不气馁,悬梁刺股而不后悔。
同学们,从现在起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做好每一课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集腋成裘,聚沙成塔,30天后的考场上,你一定会重现英姿,圆梦理想!
        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奋起直追,严格自律,抓住最后的契机,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向最认真最勤奋的同学看齐,与最优秀最出色的同学较技,和每一位教师配合默契,30天后的考场上,你就是脱颖而出的黑马,一飞冲天的雄鹰!
        同学们,我们还有30天的收获机遇。问一问自己,你是否尽力了,从今天开始,别再浪费时间自怨自艾了,增强自信,提高效率,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涓滴之水汇成江河30天后的考场上,你同样可以扬眉吐气!
        同学们,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你们更好更快的成长,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下面,我向你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要牢牢把握每一天,不要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
二、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基石。充满信心,是决胜中考的前提。我们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的指导,昂首面对,勇往直前。
三、要真正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胜中考的保障。在今后的30天里,要战胜自我。为此,请同学们特别注意维护班内纪律,营造良好适宜的学习环境,与老师、与同学搞好团结,临阵从容,坦然面对。
四、要调整心态,超常发挥。这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里。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自信、乐观的健康心理,用复习冲刺阶段的超常努力,换取中考中的超常发挥。
同学们,再努力奋斗30天,飞翔的梦就会张开翅膀,雄心与智慧就要闪光。在距中考还有30天的时候,我向初三全体同学献上诚挚的祝福:
                                今朝出征擂战鼓,壮志未酬誓不休。
                               他日考场显身手,金榜题名谱春秋。
         同学们,成功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但“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在今后的   30天里,秣马厉兵,师生齐心协力,用坚定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迎接六月的挑战!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今年的中考中金榜题名,美梦成真,为母校增光,为父母添彩。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