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2016-04-04 15:20:39|  分类: 军事、新闻、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2016年3月.24日,在三春中学的小会议室里,进行了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的第一次评比活动。【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这次评比活动由孔德林主任主持,赵修玉、马令娥老师组织,初三语文组全体语文老师是此次评比活动的评委。

按照善行日记的活动计划,每班推举出四个写得好的同学的善行日记代表本班参与学校评比。每个年级评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2人。

获奖名单如下:【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初一年级组:

一等奖:顾宋研、胡文新、郝丽娜、尹玲玲、周广涵、赵文茹。

二等奖:杨玉娇、郝丽娜、陈惠姿、杜琦、周翠娟、徐鑫茹。

三等奖:李金丽、赵梦如、吴情、姜慈、郝坤坤、王钲婷、史金金、李阳、韩春伟、常志洁、孔慧琳、韩春伟。

初二年级组:【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一等奖:崔新茹、刘千娇、汪尹丹、靳艳霞、窦艳芳、王小丽。

二等奖:赵莉洁、宋晨曦、李肃晴、王格丽、赵世盼、宋晨夕。

三等奖:闫宪雨、韩慧媛、李芸、韩雪、刘伟崇、崔能坤、憨振青、周盼、朱佳佳、张想、靳艳霞、王格丽。

善行日记评选结果,于2016年3月28日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善行日记颁奖活动。

通过对善行日记的评比稿件的审阅,我们发现学生写作积极性很高,取材范围也很广。有来自于学习生活的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事迹,有师生之间的和谐互动、积极向上的努力拼搏的故事。有来自于家庭的对父母关爱的理解和体谅,也有对亲情的感恩和回报。还有来自于社会生活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邻里团结等等。学生通过善行日记的写作加深了对“善”的认识和理解,感知了“善”意义和内涵,养成了“善”的观察与感知,体会了“善行”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思考。孩子们一定会在“善文化”的熏陶之下,越来越善良、越来越乐观、越来越积极向上。

但是,因为是第一次组织这类活动,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首先是对学生的写作指导还不到位,有的学生写日记的基本格式还不会,也有的学生写的过于简单、语言不生动感人。其次是稿件的征集不规范,有的学生交了好几篇稿件、篇篇优秀,有的学生随便交一篇应付差事。最后,所有稿件都没有指导教师的签名。

不过这毕竟是第一次,虽然有些瑕疵,我们会努力改进。这次善行日记的评比活动,还是起到了激发学生认真写善行日记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积极写作的欲望的作用。 

此次善行日记的评比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有效的促进了学生写作善行日记的积极性。为了更好的开展善行日记的后续活动,优秀稿件的应用和展示要认真落实,“善行之星”的评选要积极跟进。只有把这个活动开展成系列活动,善行日记才能成为“三春中学善文化”开展的一个突破口,才能成为三春中学德育文化建设的主阵地。

   【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第一次评比简报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