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三春中学善行日记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  

2016-02-24 20:15:41|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行日记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

一、善行日记的写作指导意见。

1、格式:按照一般的日记格式写作即可。

2、内容要紧扣“善”。“善念”“善言”“善事”皆可。比如:让学生留心生活,学会观察。可写一日之内所作的善事,及自己对这些善行的感悟;也可写自己所做错事的反思自省,及改过自新的想法;可写发生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上的所有善事,甚至是自己的一些善念。

3、具体写作指导可有语文教师,根据学生具体情况给予具体指导。

二、善行日记实施细则。

1、善行日记的写作要求:学生写作善行日记,每周三篇以上。

2、善行日记的检查措施:

(1)每班分若干学习小组,每小组小组长负责每周检查并推荐两篇优秀善行日记。

(2)每班指定专人负责善行日记的检查督导。抽查善行日记的写作情况。善行日记负责人每周推荐给语文老师3-5篇优秀日记。

(3)语文老师每月向学校推荐3-5篇优秀日记,参加学校评比。

(4)每学年班主任整理收缴善行日记并交由档案室存档。

3、善行日记的督促活动。

为了更好的调动学生坚持写善行日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其写作水平;教师要适当开展有关善行日记的评比活动。

(1)一日不漏活动。(班内自查,学校组织互查。)

(2)好友互查活动。(班内或年级内皆可。)

(3)日记交流学习活动。

(4)好日记评选活动。

(5)善行日记改编文艺节目活动。(可以改编成朗诵稿件、小品台词、课本剧本等。)

(6)“日行一善”后期宣传活动。如“日行一善光荣榜”、“善人善事文化墙”等。

4、善行日记评比方案。

(1)班内小组长检查善行日记:写作一篇善行日记计1分,文面整洁、字体工整计2分,语句流畅、语言生动、层次分明计3分,感悟深刻、反思到位计4分。每篇日记10分为满分,小组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评分。每50分,可评一次“红星”。三次红星可升级为“银星”,两次银星可升级为“金星”,两次金星可升级为“善星”。

(2)每评比一次,每班根据善行日记评星情况评出若干善行日记优秀之星;学校给予学生适当的物质或精神奖励。

(3)优秀善行日记公开展示。每周各班展示1-3篇,每月学校展示一次。

(4)每学期学校进一步印刷成册或整理入档。

5、善行日记评比结果的运用。

(1)被评为“善星”的学生,学校授予“善星少年”称号,并给予学生适当的物质或精神奖励;其家长获得开学典礼或大型发奖仪式的“特邀嘉宾”资格。

(2)建立学生善行档案的资料。

(3)素质档案中考加分评比依据。

(4)竞选市级、县级或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的必要条件。

(5)参与竞选各种评星活动的必要条件。

(6)初中毕业是颁发德行毕业证的依据。

6、善行日记的责任分工。

(1)语文教师负责写作指导和批阅督导,以及向班主任推荐学校举行的善行日记评比活动的优秀稿件。

(2)班主任负责督导检查和定期抽查,以及向学校提供优秀善行日记稿件参与学校举行的与善行日记有关的活动。

(3)教务处负责策划设计善行活动的各类评比活动,并准备具体策划方案及后续活动的前期准备事宜。

(4)政教处负责筹备并组织善行日记的各类评比活动,以及公布评比结果、授予学生奖项和相关事宜。

(5)档案室负责善行日记的整理和存档工作。

善行日记工作组

  2016222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