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努力过,不后悔  

2015-10-20 15:31:25|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人生信条是:努力过,不后悔。所以只要是我认为对的事情,我认为应该做、能做到的事情;我都会努力去做,不管成功与否,都会尽力去做。
          人生在世,不能无所事事、没有追求;也不能有个目标而不去努力奋斗。那样不是白活一辈子了吗?
          所以只要认为对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把它完成。即使不能够完美,甚至根本完不成;但是我至少争取过、奋斗过、努力过。这样我知道自己也许错了,也许努力的方式不对;这样以后我会反思自己的追求目的和做事方式,然后积累经验矫正方向、改进方法。这样我可以无悔地说:“这辈子我没有白活。”
       努力奋斗,也许没有收获。如果努力奋斗,我想你一定没有收获。
       自从郓城师范毕业,我就没停止过奋斗。1996年7月我从中师毕业,1998年我自学完成了大学专科中文课程并取得了山东师范大学专科毕业证书,2002年我有自学完成了大学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
      自从1996年毕业,我们学校校长就让我做班主任,这一干就是十九年,至今都是。因为自己认真负责,我觉得我做到了这一点。赢得了学生家长们的信任和学校领导的认可,多次获得县级、镇级、校级优秀班主任。
      2008年,我幸逢课改机遇,积极投身到课程改革中去。参加了从学校到联校,从县级到市级的各种教学比赛。因此获得了市级教学能手、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质课,县级课改标兵,县级中心备课组优秀成员,学校语文学科组长,县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县级学科带头人等等荣誉。
      2011年我的省级课题顺利结题并获得了二等奖;2012年获得了东明县人民政府颁发的“爱岗敬业模范”,2014年被评为菏泽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我知道这是我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同事和领导帮助配合的结果,没有他们我做不了这么远。但是我也感谢我的学生们,他们成就我的今天。没有他们奋力学习,没有他们积极进取,没有他们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我不会获得这么多荣誉。
       我因工作在这个学校而骄傲,我想让这个学校因我而自豪。我的奋斗使学生们取得了成就,而我因此获得了成功。我努力,因为我有追求;我奋斗因为我有理想。每一次的小小成功,都会让我走的更远。因为我坚信:努力过,不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