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家有学子  

2015-09-19 21:05:48|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为人父母时,因为刚刚经历过青春期的烦恼,经历过大人给与自己学习上的压力,经历过初为人父母的喜悦;所以这时候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孩子能一天天健康成长,早日长大。但是后来孩子牙牙学语了,他们又多了一份对孩子的期待,希望孩子能够开心生活、充满智慧。虽说有点变化,但是还没有脱离父母育子的基本目标: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不过,孩子们的不幸是从他们踏入学校开始的!孩子们一踏进学校之门,就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学生!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很多人会说:“当然是学习知识了。”其实,他们已经忘记了养育孩子的初衷“健康成长,快乐生活”。这时候,为人父母的对孩子又多了一个要求“好好学习,有大出息”,也就是所谓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孩子们也就是学生们,就多了一个任务:学习知识,考高分数。否则家长(这时候父母的身份成了学生家长)就会很失望。
      孩子没考试一次,大多数家长和老师就会那他们和别的孩子比较(而且是何必自己的学生或者孩子强的人去比)。这样做的结果是,最终把孩子们的自信心比下去了,把孩子们的尊严比下去了,把孩子们的快乐比没有了。最终是自己很痛苦,并把这种痛苦几倍、几十倍的加到孩子们身上。
     这时候,家长的眼睛里只看到成绩,而忘记了养育孩子的初衷,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心里只剩下一个声音:“你一定要有出息、有出息、有出息!”
     醒醒吧!家长们,老师们!把我们的孩子当孩子来看,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孩子。虽然学习很重要,但是不要背弃了健康、快乐成长这个根本出发点。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