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处理雨伞问题  

2015-09-18 09:20:12|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饭后我到班里看同学们自习的情况。发现胡文芳很不开心,询问下,她告诉我孔德龙把她的雨伞弄坏了;让他赔他根本不听。又不敢告诉老师,所以一个人在这里难过。我又问了几个同学,事情确实如此。
       过了一会儿,我找到孔德龙。问了他关于雨伞的情况,他直言不讳说是他不小心弄坏的。我并没有批评他,因为我知道我要解决问题,而不是处理人。我也了解孔德龙的家庭情况,我就从这里入手,我对他说:“你妈妈也很困难,拉扯你兄妹二人做了很多难,我想你也不想让妈妈为你伤心。”孔德龙低着头说:“老师我知道错了!”我说:“我知道你家困难,你也不用给她买新雨伞了,把你家里能用的旧雨伞拿来一把和她的换换就行。”孔德龙很爽快地答应了。
     过了一天,我发现胡文芳的课桌上放了一把新雨伞。我问她:“是孔德龙赔的吧?”她说:“是的,孔德龙说给我一把旧雨伞。老师,我看着像是新的。”胡文芳很是过意不去。
     我找到孔德龙说:“你赔给胡文芳的是一把新雨伞吗?”他说:”是的,我妈妈知道我错了,就给买了一把新的。“我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学生。作为男人更要勇于承担责任,不管是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是将来要赡养你的母亲。所以你现在要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他说:”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以后,我发现他上课的时候认真了很多。真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个有出息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