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做好自己  

2015-08-27 15:06:31|  分类: 军事、新闻、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即将开学,今年东明县教育界有大动作。前天进行了竞聘上岗,这是完成上级要求进行的改革;目的是为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让教育充满活力。这是好事我坚决拥护,也很赞成。但是在实施的过程中,却并没有按照上级规定进行,出现了很多问题:人情岗,关系岗,钉子岗,包袱岗等等。人情岗和关系岗我想大家都明白,钉子岗就是你不得不给他设岗,否则你领导的日子不好过。包袱岗则是没人愿意和他搭伙做事,甩给谁谁都不愿和他搭伙的人。这些问题处理下来,就让竞聘上岗变了味儿,也就达不到根本目的了。
       再说领导,领导本身的工作是为大家伙服务的;但是到了某些人哪儿,却成了以公肥己,因公寻私的机会。作为班主任和老师,谁不想新学期分到些爱学习有懂事儿的孩子。于是有个别领导就借此机会,把好学生留给自己,把问题学生推给别人。还有就是自己作为领导先把包袱教师甩给别的班主任,很多人看到了就寒心。
       但是,做教育的毕竟是要教书育人的。而领导就更应该以身作则,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给与别人;要不让你做领导干啥。其实老师干好了,出了成绩还不是你领导有功劳。你不把老师的情绪理顺,会影响到他们的教学工作,影响了学生的成长,还不是你埋下的隐患。教育无小事,正人先正己;这样才可以使教育顺势而为。
      我在想当我们不能影响别人时,我们就改变自己;要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困难,要有进取的精神做好教育。能到无愧于孩子们的教育,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矣!
       做好自己,最终会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因为到那时,因为你自己的改变而改变了工作环境和别人的命运。面对不公平,我们做好自己吧!
【原创】做好自己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