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为什么不游泳过去?  

2015-06-25 21:38:5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为什么不游泳过去?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2015年高考成绩出炉,几家欢喜几家忧愁。但是,人人都有想上重点本科的梦想,注定是百分之八十七的人要失望。因为今年山东高考人数是69万人,高考录取一本人数是8.5万多人。铁定要有60.5万人不能升入一类本科,这真正是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啊!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大多数家长都无奈叹息:“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难哦。”那么既然是绝大多数人不能读重点本科,为什么不就务实对待孩子的成绩,放平心态踏踏实实的为孩子的未来去考虑呢?既然独木桥不好过,就让孩子游泳过去,只要达到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的目的就可以了,何必斤斤计较于能否考上本科呢?

       今年高考的作文材料是丝瓜藤和肉豆须,爸爸说既然是为了收获,又何必纠结于丝瓜藤还是肉豆须呢?反正上学的目的是为了孩子以后能有一份事业,而是否上过本科和这一目的没有必然联系。就现在的社会现实来说,本科毕业证的作用也就是一个找工作的敲门砖;其实离开这块砖,也有很多途径可以达到目的。又何必逼着孩子考重本、一本和本科呢?当然孩子的成绩达到了很好,其实达不到又有什么关系呢?文凭只是说明你读书时用过功夫,而不能说明你的工作能力很强,也不能保证高分的学生更适应社会。再反观那些高考状元,实际的发展情况,很多还不如一般的学生更能适应社会。

      因此,既然高考是个独木桥,不能从桥上过去,那就下水游泳过去吧!

【原创】为什么不游泳过去?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原创】为什么不游泳过去?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