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人生第一课  

2015-06-22 14:0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我参加了一位朋友的孩子的婚礼。从婚礼开始,到婚礼结束,用时40多分钟,正是一堂课的时间。

        在整堂课中,主婚人策划了整个结婚仪式。从新人秀恩爱开始,接着是证婚人祝福语,然后是拜天地、新人宣誓、到拜父母高堂,最后把百合花传给有缘人。整堂课结构紧凑、流畅自然,水到渠成的完成了婚礼。

       在婚礼当中,无论是主婚人还是证婚人都多次提到:新婚人要孝敬父母、互谅互爱、尊重对方亲朋、养育子女。还多次提到: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是富裕还是贫穷,无论是英俊还是丑陋,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迈都要和对方不离不弃,相互守候。新婚夫妇也许还体会不到这些话语的含义,我想随着岁月流逝,生活的深入,爱情会渐渐转化为亲情;就像白酒一样时间越久越是香醇。爱情会渐渐淡去,亲情却是越久越浓。

       在祝福新人幸福之余,更希望他们明白,人生第一课的真谛:孝敬父母、珍爱对方、养育子女。不要总是想着爱情的浪漫,更要学会把爱情转化为浓浓的亲情。

       少年夫妻老来伴,年轻时的浪漫,最终会被家人的亲情所替代。年轻人,当你踏进婚姻殿堂里的时候,你的爱人已经成为了你生命的另一半,你们将共同撑起整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你们不仅仅要享受家庭的幸福,更要学会承担其家的责任。和你的爱人携起手来,共同完成家的使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从这一刻开始,你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个牵挂你的和你牵挂的人;这个人将是你以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原创】人生第一课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