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我爱我家  

2015-06-10 22:03:57|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吹。

   草动。                                                   

   亦牵动我的思绪。思索着,我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十三个春秋,一味地索取,爸妈一直付出。这个地方就是家。我们渐渐地长大,而爸妈却渐渐地老去,不愿岁月匆匆,只恨岁月无情。     

    家,比不上风景画上美丽,比不上歌声悠扬,比不上华尔兹优雅。虽然家很平凡,但是家有我所思,有我所想,有我所念的,当然,家也有我所爱的。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却是实实在在的。

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位成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知识层面的的正价,随着人生观、价值观的改变,我越走越远。离开了家,离开了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充满亲情、充满爱的地方。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离开,而并不是不回来了。是呀,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对子女才有这般的牵肠挂肚;爸爸不善言语,而只能在心里默默叨念自己的孩子。只有最亲最真的人,才会对你唠叨、叮嘱、吵吵骂骂,对你倾尽所有。

终于我等到了星期,我回家了。在家,我不会再注意星星的移转,花朵的花开花谢,风雨的变幻。因为,此刻,只享受家的温馨与温暖。

这次,我走了。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来到了一个离家越来越远的地方上学。我知道,只有离家越来越远,才能有足够的空间发展,立足于社会。我不舍地坐上学校的班车,爸妈在车窗口嘱咐着:“照顾好自己”“好好学习”之类的话。走了。他们的身影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的视线当中,却留下了想念、思念和牵挂。无论何时何地,忆起,都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家里的温暖与幸福,便是在平凡的日子了,细细地品味:一种温馨与愉悦,一缕平和与安静、一份美丽与真诚、一种博大而深沉的情感!      

    

                          三春中学二二班:张满   指导教师:赵修玉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