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阅读与写作  

2015-05-07 09:17:0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阅读

【原创】阅读与写作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抛开功利的目的,为了精神的充实去读书、去欣赏、去体会;去和高贵的人的心灵交流,便可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读书其实是在了解别人的思想,不一定都正确;因此不要急着接受,要会独立思考、学会批判的吸收其精华。

      吃饭使身体成长,精力充沛;读书使思想成熟,灵魂高贵。

      读书也是交友,读了不健康的书籍,如交损友;也许会因受他的思想影响受到连累。读了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书籍,就是交到益友,使自己快乐、明智。

(二)写作

       看到作文题目时,请不要急着考虑用什么写作技巧。要先问问你的心,看有没有想说的话;再想想有没有符合这些话题的人和事。然后跟着自己的感受去写,最好一气呵成。最后记得要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了为止;而不是为了应付老师和考试。这样你才可以写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文章。

【原创】阅读与写作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