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放不下的是你【配乐朗诵】   

2015-05-25 17:08:17|  分类: 优美音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朗诵:下里巴人

 

诗朗诵·放不下的是你

——起风了,天气突然转冷, 梧桐树冷清地伫立街头, 犹如我孤单的影子 。我在梧桐树下站立了很久, 似乎是一个季节又似乎是一个世纪。

    我想让风儿告诉你 ,我想你真的想你,看着梧桐树把曾经血肉相连的叶子 潇洒地放下, 任凭叶子在风中 ,做生命的最后一次飞翔。 我的心里却很无奈 也曾经想把你放下、把你忘却。

    明明懂得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有些人有些事放手就好,可我做不到。多少次我对自己说,别把你放在心上,再不要想你牵挂,你可你象一棵梧桐树,深深地扎根在我心灵。

    最柔软的地方,只要有轻微的风吹来,就摇晃不止,每一次的相聚,树上就茂盛着着思念的苍翠。面对面地坐着,轻轻地说、细细地听、手握着手、心贴着心,然而思念没有减去半分,直到告别,才想起还有许多的话没有出口。

    每一次的别离,都是思念的开始,或是眼睁睁地看着你的背影消失,或是狠狠心转身离去。内心千头万绪任泪水落下脸颊,肆意成河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想你很想你。

    我相信你说的是真话,我要让风儿告诉你,我也想你,想你的时候心里隐隐地疼痛,伴随着甜蜜的快乐。有一条路没有尽头,路旁是我为你种下的梧桐树。有一条河永远无法跨越,那是岁月为我设置的屏障。我前生一定是犯下了过错,上天要把我安置在河的这头,没有桥,我永远也不能走到你的身旁,只有远隔重洋遥遥地思念你,思念如风。

    起风了,天很冷,此刻你在哪呢?在寒风中奔走,还是在窗前独思,你是否知道在梧桐树下,我在想你。想你的时候,我念着你的名字,想象着你匆匆来去的模样。你的寒热,你的喜怒哀乐,都牵动着我的心。

        风吹落了片片黄叶,每一片都写着,我想你。别走太快,停下你的脚步,听听我好吗。别走太远,让我的目光能够锁住你,看看你好吗?你知道吗?我是想过把你放下的,想你太累、想你太苦、能够轻松地把你放下多好。可是我能把你放下吗?我能吗?

        在这风中任由思念蔓延,我就已经明白,放不下的是你。不知道此刻你,在哪里,不知道此刻你是不是想我,我只想让风儿告诉你,我想你真的想你 ~~~~~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