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河西走廊之旅(一) 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个梦想 一次旅行  

2015-05-14 13:06:18|  分类: 引用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个梦想 一次旅行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爱情可遇而不可求,人生如果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都会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红尘纷扰,杂事缠身,欲海难填,又有几人可以走得如此洒脱。

河西走廊之旅(一)    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个梦想 一次旅行 - 胡杨 - 胡杨的博客欢迎你

 在我看来,旅行真正的意义不在于你具备多少经济实力,准备多么充分,也不在于你去哪里。关键在于你的心情,在于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旅行就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自我认识的过程。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我的这次旅行历时十余天,四月二十四日从大庆出发,经过北京到西安,再由西安直飞目的地敦煌,办完正事,开始真正属于自己的旅行。就我个人兴趣爱好来说,钟情于大自然创造的自然美景,喜欢那些有着厚重历史和文化积淀的人文景观,这些东西不仅可以满足了视觉上的需要,走在历史长河中,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滋养。大美敦煌,丝路古道,大漠雄关,民风淳朴。堪称文化圣地,梦幻之境。来到这里,最适合的旅行方式就是慢慢行走,细细品味,用心感悟。所以,我的行程路线是遍访敦煌遗迹,深度感受其中蕴含的厚重文化。然后折返嘉峪关,领略天下第一关的雄姿,然后继续行走张掖,看七彩丹霞的壮观景象,继续东行到兰州,沿着古老的黄河行走一走,倾听一下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声音。最后从兰州返回家乡,结束这次旅行。

 也许有人会问,旅行一定需要伴侣吗?也许有人会需要,但我更喜欢一个人的旅行,没有意见分歧,自由自在,想去哪里就去那里,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你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置身于美景之中,人是孤单的,内心是充实的,精神是满足的,没有外来的干扰,自己的精神世界会更放松,更自由,当然也不会感到寂寞。登高远望,思古怀今,你才能真正体验到范仲淹的那种 “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的真实感受。

 旅行需要准备吗?在我看来也不需要,只需要怀揣一个梦想就够了。你无须思考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会引领你走向远方。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还等什么。赶快出发吧!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