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2015-05-14 12:58:09|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是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也是给我启发最大收获最多得一句话。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出生在战乱时期的贫苦的主人公保尔.柯金从小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丑恶和不平。并在离开学校后通过自己的机智刻苦和坚强勇敢从一个普通的工人子弟成长为无产阶级英雄的过程。作者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一个于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一个可以为了国家而放弃自己的爱情的英雄,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突出表现了对革命理想执著追求、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以及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人类精神世界中的宝贵财富。他是一个值得我们敬仰和尊敬的伟大的英雄。

   时光荏苒,保尔所生生活的那个年代已将远去,但是他那高贵的品质却被后人一代代的传承下来。试问:如果自己是保尔能够像他那样选择国家的几率是多少?你们的选择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做到的可能性很少,即使选择了也不能够坚持下来。所以他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敬仰。而且,因为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保尔也有缺点,但是他能够正确认识并做到自我反省,从而完善自己。这一点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虽然我也不可能做到像他那样为了祖国能够放弃自己一切的无私精神,不过他那高贵的精神品质却值得我们学习。所以就是这样一个人物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以后我会以保尔为榜样来激励自己。

     世人赞颂的不是保尔这个人,而是他的精神和思想,是他的思想和精神影响了一代代人。

所以说这是一本值得细细品味的书,是一本具有灵魂的书。  

                                                     2.1班   王贞贞

【原创】(学生习作)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