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 正是春暖花开时》  

2015-05-11 17:39:1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轼一首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读来读去,我读出了两个字:“春天”是作为一种情怀和境界。

   青山不可无流水,古木不可无藤萝,野花不可无蜂蝶,春天不可无百花。一夜春雨,千竿新竹。桃红李白,柳影婆娑。怎抵得住十里油菜勃勃生机,一片清新无限风光。

   从南窗望去,那边楼缝的坡地一如往年,绽出一抹黄色。还刚刚惊蛰呢,油菜花这么快就开了?又一个晴天,对朋友说,走,去菜地里玩吧。在地头上看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所有的油菜花,不论高的低的,肥的瘦的,一律顽强地展示着那一份生命的本色。我们在田埂上跑了一次又一次,于是,田野里出现了一条又一条“深巷小道”。每一个出来的都是满身的黄色。它们的黄,既不是初春的柳芽那样嫩黄,也不是菊花.葵花的那种老黄,那是一种青春的黄。黄的宁静,黄的泔畅,黄的秀朴,黄的平静如水,黄的恬柔如笑。我们在那里嬉戏,在那里花费时间,在那里思考人生是不是如油菜花一样,心里充满阳光,显现出一种浩浩荡荡的生机。

   黄花满眼,清香扑鼻,看花人沉醉了,恍觉自己也变成了一株充满青春,充满活力的油菜花!

   我本质上仍是个学生,春天于我,是希望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收获的是知识黄金,我收获遍地黄金,那是一年乃至一年受用不尽的黄金!

               三春中学  二一班  窦景恒

【原创】学生习作《 正是春暖花开时》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原创】学生习作《 正是春暖花开时》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学生习作《 正是春暖花开时》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原创】学生习作《 正是春暖花开时》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