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青春的烦恼  

2015-05-11 17:33:2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进入中学后,我们会突然发现儿时的“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而我们的身体在发生相应变化的同时,心中开始留存小秘密。也会冒出许多烦恼。这些都说明我们已悄悄进入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青春期。青春期指儿童逐渐发展成为成年人的过渡时期。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不!不可能,谁说少年没有烦恼?没有烦恼的是幼儿,少年有自己的烦恼,不信?请看以下几道习题:

   1.已知:明天就要考试了。

     求:今晚能否玩一会?

     解:能,大考大休息,小考小休息,不考不休息。平时,我们一直埋头苦练,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今晚玩一会儿,休息休息,放松一下,何乐而不为呢?

     批阅:明天就要考试了,今晚不准玩,考完了再玩,不是更好吗?

     批阅者:妈妈

     答:妈妈说的对,考个好成绩,大家都开心。我应该继续努力。

   2.已知:放假了。

     求:这下可以大玩特玩了吧。

     解:可以,考完了,该轻松轻松了,假期不玩何时玩?开开心心玩几天,把考试前的那光阴补回来。

     批阅:不行,考完了,也不能太轻松,适当玩玩可以,但不能太过分了,不然会影响学习,多看电视,你的视力会下降的。

     批阅者:爸爸。

     答:对,爸爸说的对,学习要紧,适当玩玩就行了,视力不能再下降了。

   哎,小小少年,也有烦恼,这烦恼是苦涩的,这烦恼是无奈的,这烦恼是不能不面对的,小小少年在心中有了自己的办法。

   青春虽然有很多的烦恼,但我们也要好好地把握它。因为青春是一个美梦,却终有梦醒的一天;青春是一条小河,却终有干的一天;青春是一道彩虹,却终有消失的一天!同学们,把握好青春,把握好我们的黄金年华吧!

    三春中学 二一班   黄瑞霞

【原创】(学生习作)青春的烦恼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原创】(学生习作)青春的烦恼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