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送母亲坐火车  

2015-04-22 16:32:5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22日,母亲盼望已久的湖北黄梅之行,终于如愿以偿。我的二姐远嫁湖北,而老家却在山东菏泽。走一次亲戚,确实不容易。对于年轻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母亲已经七十多岁了,行动也不利索,再说她老人家不认识几个字,会几个还是在电视上学的。所以出一次远门,她都要盘算很久。因为几个子女都有自己的事业,陪她出门的时间不多。天冷了,出门更不方便;天热了,怕她受不了(再说,也让她老人家出去,她平时是不愿出远门的)。平时,都忙着各自的工作。

    这一次,是二姐夫身体有恙。母亲担心他们一家,想去看看,这才下定决心出行。提前半个月就做打算,把家里的东西归置归置,粮食卖掉。然后,和父亲一起去;父亲是个退休工人,身体状况还不错,再说也任得字。不过年龄大了,我们还是放心不下。三妹提前几天买好火车票,特意挑选卧铺下坐的票位。

    昨天就到了我家,今天五点就从家里出发,到了县城接着三妹。我们一起把他们送到火车站。

   九点四十的车票。我们七点多就到了。顺便吃些早点,就到八点了。三妹陪着父母说话,我和爱人提前给他们看好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区和饮水处以及洗手间。还问好回程票的时间等事情。这时候,已经是八点半了。然后我们带着父母来到候车区。休息不到四十分钟,就开始排队等候检票。好心的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看到我的父母年岁大了,就让我们提前到站台候车。到了站台,又有位热心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了第三车门处,这正是我的父母要坐的车位。临上车,我们又像当年我们出门求学时父母对我们一样的对他们叮咛嘱咐。

     回家后,我想没文化出一次门太不容易了。即使有文化,老年人出门也很不易。我衷心的感谢菏泽铁路的服务人员。我为他们的高素质点赞!

    我想,如果有时间我们应该多陪陪老人家,陪他们聊聊天,陪他们出门转转。趁着他们还有心情的时候,趁着他们还能动的时候,让他们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开心过好每一天!长时间也许不多,短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不要总是找借口:工作忙,孩子小等等。你可知道,老年人等你孝顺的时间可是不多啊!

【原创】送母亲坐火车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