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课堂小游戏引起的思考  

2015-04-15 11:37:56|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我让学生做了一个小游戏。要求:第三列的同学把脸转向左边,第四列的同学,不许出声用一个动作表示对同桌的评价;不需出现不文明动作。

        第三列的学生转过身去,闭上眼睛。第四列的学生在他的背后做一个小动作,表示同桌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但是,大多数学生都是这样表示的:敲头、扇耳光、扮鬼脸、中指向下等。只有几个学生伸出V手势和竖起大拇指。当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我也没做什么评价。然后,我让第四列的学生背过身去,第三列的学生也做一次动作,我特别要求:不许有不文明的动作。结果和第一次大同小异。

      我不由的想:为什么学生要这样评价自己的同桌。

      是学生受影视娱乐作品的影响,还是网络文化的影响。我注意过很多娱乐节目,不注重文明语言和文明行为。网络文化更是随心所欲,不受限制。再就是网络游戏大多数都是在打打杀杀的过程中升级的,而缺乏知识性和文化底蕴。

      还是学生本身对文明行为就不清楚。

     如果是第一种因素。这需要政府文化部门加以规范管制,进行引导改进。

    如果是第二种因素。这就是教育对学生德育教育的不到位。当然,社会大环境是学生成长的大舞台。

    不论哪种原因。我们都要重视起来,因为这关系到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