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说说《初恋这件小事》  

2015-03-04 16:2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静水楼台《说说《初恋这件小事》》

      不要不做梦,不要醒不来 。

      简单粗暴的英语老师小茵,土气傻气的小水,代表了现实中那些并不闪亮,显得灰尘扑扑的女屌丝;漂亮骄傲总会在帅哥面前扭到脚的小菲,妆容精致举止优雅的欧老师,则代表了白富美,代表了女神。这个电影,其实也是讲女屌丝的逆袭。

      阿水,暗恋阿亮是初一开始的。阿亮,阳光开朗,温文尔雅。这样子的男生让人毫无抵抗力,马里奥真帅。他当然很受欢迎,小菲的脚在他面前总会恰好及时的扭伤,以便于搭顺风车和他一起回家。而阿水呢,只是默默的收藏捡到的一粒扣子,宝贝了三年。

     成功搭上顺风车的当然是女神,默默的捡起扣子,傻里傻气藏起来的自然是女屌丝。

     你觉得自己配的上,你才有勇气去追。否则你只敢默默的看着,默默的想着。阿水,那时候肯定是觉得自己配不上阿亮的。长得不怎么样,学习也不怎么样,不会跳舞,也不会恰好的扭伤脚。

     喜欢一个人,想要跟他在一起,就会自卑,就会严格审视自己,就会逼自己努力,将自己打造得更加优秀。所以,阿水会捧着《如何才能考第一》认真研读,当然《让他爱上你的9种方法》也是必修课。

     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需要时间,需要毅力,需要动力,也需要基因。慢慢的,阿水越来越漂亮,越来越优秀,越来越闪亮,渐渐婷婷玉立。三年时间,她也成了有人热情追求的女神。

     只不过,那人再好,终不是他。

     我最喜欢电影设定的女主的感情,一直这么认真,一直这么坚定,一直这么纯粹,一直这么深沉。

     相比之下,小茵老师对阿鹏老师的喜欢就很随意了。

     如果,只是喜欢一个人的帅气斯文,那么只要出现比他更帅气斯文的人,这份喜欢就会变化。但是,当你是真正喜欢他这个人,那时,重要的不是那份帅,重要的是,因为是他,所以帅。别人再怎么样,也替代不了他,这才是真爱了吧。

     阿拓是很好,很帅很可爱,而且对阿水的追求很热烈,很真诚。但是阿水还是无法动心,无法改变自己的感情,这才是真爱了吧。

     剧情发展到由于阿拓阿亮的约定,好朋友不能同时喜欢一个女孩。所以,哪怕阿水终于鼓起勇气向阿亮告白的时候,还是被拒绝了。 这一段戏,女主演得真好。害羞,忐忑不安,憧憬期待,鼓足勇气大声告白,最后受伤,迷乱之中掉进泳池,故作坚强流着眼泪说祝福的话语。一切都那么真切,触动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到这里,电影就接近尾声了,阿亮要去足球队了,离开前,翻看他的相册,非常感人。男生的用心也可以如此细腻。每一张阿水的照片,回忆的画面,用情极深。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深爱的人恰好深爱着你,但是,悲伤的是,你们偏偏没有在一起。

     9年的分别,之后的重逢,童话的结局。

     女生,一定要努力,为了能配上你或许会爱上的人,尽量让自己离尘埃远一点。

    

 说说《初恋这件小事》 - 静水楼台 - 静水楼台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