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走亲戚  

2015-03-31 14:29:21|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求见面惟通谒,名纸朝来满蔽庐。我亦随人投数纸,世憎嫌简不嫌虚。

  每每过了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春节,当然,走亲戚也是理所当然的。

   就如上诗所说,‘’名纸‘’和‘’名谒‘’就是今天所说的礼物与一声真真切切的祝福语了。过年走亲访友可以彼此联络联络感情,可以互相关心、互相问候,聊一聊生活中的琐事。好不容易聚  到了一起,大家都非常开心。

      百道孝为先。大年初二,和往常一样,我们一家一起去了姥姥家。一路走来,车很多,也很堵。因为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嘛。我非常想念姥姥,回想起来,我已经半年没见过姥姥了。见到姥姥,姥姥年岁大了。衣衫不再整齐,头发已经大白了,也有点零乱。更没有以前那么有精神了,走起路来也蹒蹒珊珊。                                                          

   大家都到齐了,姥姥非常高兴,露出了那满足幸福的笑容。姥爷并没有把这喜悦表现在脸上,而是默默的拿吃拿喝的。妈妈和她的姐姐妹妹们聊聊自己孩子的成绩,谈谈心底话。爸爸和姨夫们在外打拼也辛苦了一年,兴起了玩性,也打起了麻将。五六个小孩认认真真地听姥爷讲‘’项羽四面楚歌、穆桂英挂帅‘’之类的历史故事,听得他们是懂非懂的,但是也乐在其中。

   天气不错,坐在院子里,享受这阳光的温暖。大家都洋溢在新春佳节的喜悦中,感受着亲人团聚的温馨;而我却脱离这欢笑,注意到了邻居院中的老奶奶。

   这位老奶奶不时地向我们这边投来羡慕的目光,为什么别人都那么高兴,而老奶奶坐在院子里,孤单一人,却满脸愁容呢? 

好奇地走进院子。

   走进院子,让我的目光焕然一新,院子里打扫的很干净,东西物件放置的也很整齐。我坐下来和老奶奶说话,老奶奶待人非常温和。她是一个空巢老人,她只有两个女儿,老伴已在去年的一场大病中去世了。她告诉我,她每年的今天都会在这里等她女儿的到来。 

   不一会,门口出现了老奶奶熟悉的面孔。老奶奶高兴地笑脸相迎,因为她等来了她的期望、她的希望。大女儿却急忙的说;‘’ 妈,说会儿话 ,我们就走了。这些营养品,您老人家 好好补补身子。‘’ 老奶奶只好无奈地说;‘’你们还很年起,有事业,忙你们的去吧。只要你们好好地怎样都行。‘’小女儿心疼地流泪了。就这么走了,一年就见面没几次。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和老奶奶看着她们车子的背影渐行渐远。 

   老奶奶对女儿永恒的感情、处境的理解、工作的支持、伟大的母爱、不舍的目光 ,最后还是迎来了她明知的失望与无奈

   然而,她的女儿却不明白一个母亲、一个老人的心,多陪陪这位老奶奶,理解理解一个空巢老人的心。

   我们的母亲、父亲又何当不是如此呢?他们的青春在无尽的操劳中渐渐逝去,让我们在父母身边的这些日子好好珍惜。乌鸦尚知反哺,羊羔且识跪乳。我们千万不要成为这两个女儿的‘’覆辙‘’,多让父母开心开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来报答父母。

   走亲戚让我感受到亲情的快乐,更让我们关心关心身边的‘’空巢老人‘’,更加珍惜亲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