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走亲戚  

2015-03-30 21:4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亲戚

 

   风,凉飕飕的。已露脸的太阳,依然没让人感到些许暖和。在爸爸妈妈的

催促声中,我拿着礼去向姥姥家走亲戚。

    每年的初二,照例是去姥姥家做客的日子。每次走亲戚,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聊天,上至国际国内形势,中到孩子成绩,下及生活琐事。每次在嘻嘻哈哈的玩笑子中,便不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想着我们孩子拿起糖果去给姥姥要压岁钱。慈祥的姥姥总是拿自己的退休金一一给我们压岁钱,我们高兴地一蹦三跳。想到这些,我不由得心里甜滋滋的。

不知不觉便到了姥姥家。姥姥姥爷见到我们嘴都合不拢。一进门,哗!小姨,舅舅已经到了。大家围坐一堆,开始交谈。但似乎没有以前的热情。过了一会儿,舅舅便传来了“连对”“飞机”等游戏音效。小姨寒暄了几句,便也聊起了QQ。我觉得无趣,便走到房间找表弟,表妹玩。叫了几声,都不理我。我一看,一帮孩子围在一个平板电脑面前玩游戏。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大家齐聚一桌,但却没有以前的热闹,手机提示音一会儿一响。吃完了饭,我和爸妈回家了。看到一个新闻“人际关系”——“人机关系”。忽觉有些可笑,可是回想今天的一幕幕,顿时觉得寓意非凡。

   记得以前,亲戚,朋友难得一见。现在一个电话打过去,那可谓是“天涯若比邻”呀!而现在人们宁愿听那一遍一遍的手机提示音,用微信打招呼,也不愿拍拍他人的肩膀,打打招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坐在我身边,却在低头玩手机。”这虽是网络用语,但仔细想想却不无道理。手机带来方便和快捷,但不要让它带来冷漠与安静!

                  山东省东明县三春中学 二一班   李芳芳     指导教师:赵修玉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