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平安是福,健康是财  

2015-03-18 11:42:16|  分类: 心灵小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也是奔五的人了,经历过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也见过了世情冷暖、人事变迁、生死离合。我觉得平安是福,健康是财。

        再健壮的人,都不要认为自己不会有事。出门在外、行走江湖一样要注意平平安安。只有自己平安了,亲人们的心才会安稳下来,才不会天天为你提心吊胆。你自己也才会从容自由、心平气和的去做事情。这样才会事事如意,事事顺利。如果急手毛脚,或大大咧咧很可能会出现意外。比如:年前听一同事说有个人,做事很是急躁;刚买了新车,开车还不熟练,就急着开车办事,他妻子还嘱咐他找个人替他开车,他就是不听。结果,事没办成,新车倒是报废了。幸亏人没出问题。我的一位同事前几天出门办事,自己开着车。他觉得自己是个老司机了,酒量还可以。经不住别人劝,喝了酒回家,结果车子被擦掉一块漆。(当然,他以前也喝过酒开车,只是没出事。)因此,我感觉无论工作还是出门办事,平安是第一位;只有平安了,才会幸福。

       很多人,年轻时不注意爱惜身体。长期熬夜、过分劳作、大吃大喝,不经意间给以后的健康造成了麻烦。等到中年一到,各种疾病就慢慢地显露出来了。我们单位已经有两个老师,年纪轻轻因病去世,还有几个已经不能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了。虽然这和老师工作压力大,生活水平低有关;但是只要自己平时多注意保健身体,就会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一些。他们看病还要扣工资,真的是入不敷出。所以,人不要得病了才想到保健。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平和、安全、乐观、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否则,年轻时挣再多的钱,也不够老年看病用的。注意平安,坚持保健。你就会生活得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