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学生眼中的好老班是什么样?  

2015-12-08 11:36:31|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整理文件,发现很久以前学生的一篇短文。这篇短文作于开学后不久,描写了她班主任的几个细节,虽然文章很短,也不够全面,但还是能从中看出学生眼中的好老班的几个标准。照照镜子,也许能对我们的工作带来一些启示。(老板老班)

 

我眼中的老班

文/张佳

我要表扬他,因为他的体贴。

对他的最初印象竟不是害怕而是感到亲切,就像父亲。军训的操场,如同一个密不透风的大蒸笼,他静静走来为每一个人扇扇子,不说一句话,就这样安静地站着。扇来的风不仅给皮肤带来清凉,更使我躁动的心平静下来,内心深处涌出一丝小感动,那感觉不是夏日的骄阳而是夏日的徐风、冬日的暖阳,虽不热烈但却轻轻抚过心田。

我要表扬他,因为他的细心。

他细心地准备了席卡,放入每个人的姓名,以便老师快速认识每一个人。他为老师买来笔筒,放入红、黑两色笔和一把小刀。生物老师要求作业按组交,他找来四只不同色的荧光笔,每组标记一种颜色加以区分。班级的作业如今交得井然有序,而这背后折射的是他的细心与智慧。

我要表扬他,因为他的大度。

开学第一天,我竟迟到了半个小时!我无比忐忑地走到教室门口,准备接受一连串的质问甚至罚站,可是都没有,他很体谅地让我进来,这令我十分惊讶。负责擦讲台的我经常下课忘了收拾讲台,他没有严厉地训斥我的失责,有的只是亲切的提醒,甚至有时亲自收拾起来,这让我十分惭愧。他为班级准备了一个存班费的储蓄罐,并自己大方地捐出一百元。他对于不违背原则的小错误总是予以原谅。

我要表扬他,因为他的教导有方。

他每天评选感动班级人物,善于观察并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将感动班级事迹与同学和家长分享,为班级增添正能量,鼓励更多人做好事。他开新学期主题班会,让我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让我们认清自己,了解自己,增添信心,改正缺点。他鼓励我们树立目标,清楚自己的位置,做好每一件小事。

    这些只是我们知道的那么一些他所做的事,还有未知的,说不尽道不完。他做这些不可能是为了我这几句微不足道的表扬。我知道,他的目的是用心服务班级,营造良好环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班主任的职责。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