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重要的是结果,难忘的是过程  

2015-11-07 10:34:39|  分类: 原创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这一生一定会经历很多事情,有些顺山顺水,不觉得作难就过去了,而有些事情必须历经坎坷、备尝心酸、日思夜想的受尽煎熬,才得以实现最初的愿望。这时的你,也许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想到机会也许只有一次,也就咬着牙忍过来了,这一路忍下来才发现,所有有意义有价值的经历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我记得中师毕业第一节课,看着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我,我不知道自己的眼光该看哪儿,而心慌意乱过。经历过近二十年的教书生涯,我依然忘不了那一节课。后来我看到的是渴望知识、是欣赏崇拜、是信任爱戴、是质疑探究......我读懂了那些眼睛里的含义。
       我毕业十年时,我第一次参加县级教学大赛,我心里没底,从接到任务就开始心慌意乱的准备着,心里始终吊着一根线,夜里一闭上眼睛,一个个教学环节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比赛前一天,我一遍遍的给我的爱人试讲。那一次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才知道所有的煎熬都有了收获。
【原创】重要的是结果,难忘的是过程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从2009年开始我积极投身于教研教改之中,我接受了一次次考验,经历了无数的煎熬,但是我是心甘情愿的。后来我顺利获得了菏泽市优质课、菏泽市骨干教师、菏泽市教学能手等荣誉。同时也获得了东明县人民政府颁发的“爱岗敬业模范”、教改标兵、全县教职工教育技能大赛第六名、东明县中心教研组优秀成员等荣誉。
      2011年我主持的省级课题顺利结题,山东省教学研究室把我的课题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014年我被评为菏泽市优秀教师,2015年我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现在评审结果还没下来,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
       人们做任何事,都希望结果如自己所愿。有人辛苦拼搏,努力争取;有人投机取巧,明争暗夺。他们都在为结果而努力,但是所经历的是蝇营狗苟之伎俩,还是坦坦荡荡之奋斗。我想在结果出来之后,一切都会尘埃落定。但是那些难忘的日日夜夜,会给自己一些得失的思考。在反思自己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更加注重那些难忘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使自己的思想成熟了,也让自己认清了一些事情背后故事。
【原创】重要的是结果,难忘的是过程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