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这不是件小事儿  

2014-06-11 06:47:34|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年级一班:李芳芳

生活中的许许多多小事,也许我们并不在意,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每一件事的背后都有许多道理,都有许多警告,这些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就说那一件事吧,许多人把手一扬说道:“不就是一件小事吗?有什么可以重视的,”但是在我心里,别人认为是小事儿的一件事。我却认为这不是件小事。                                 

   那是星期六的一天,原本我想高高兴兴的去公园玩,可是却在菜市场那里止住了脚步,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卖梨了,卖梨了,又大又甜的梨呀!”一位六七十岁的老爷爷喊道,这时,一位妇女牵着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说道:“老板这梨甜吗?”老爷爷高兴的应和着:“甜呀!自家产的,安全。不信你尝尝,不甜不要钱。”只见那个妇人拿了一个大梨吃了起来,并给小女孩也拿了一个。吃过之后,便一抹嘴说道:“这梨不甜,我不要了。”说着便拉起小女孩就走,小女孩忽然说道:“妈妈,你骗人,这梨好吃,还很甜。”这下这个妇人可慌了神,急忙说道:“是吗?那妈妈刚才吃的怎么不甜呢?难道是妈妈的味觉出了问题?”只见那妇人正准备走的时候,那老爷爷开了口:“等一下。”说着便从筐里拿出来两个又大又甜的梨,放到小女孩的手里说:“来,爷爷请你吃梨。”给过小女孩之后,他便骑着自行车一边走着一边喊着:“卖梨了,卖梨了,又大又甜的梨呀!”

留下了那妇人的“谢谢”和愧疚,留下了众人的敬佩和啧啧赞叹,留下了我心灵的震动和无限的感动。

看了这一幕我不禁想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身为家长的自己难道不应该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吗?你这样做,将来你的孩子又会怎么样呢?是学习你还是。。。。。。

的确,生活中有许多小事让我们不足为奇,不会太在意,自己就会慢慢忘却了,可是这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不禁感叹:这难道仅仅是一件小事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