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我是这样开家长会的  

2014-05-12 08:56:03|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9日,学校规定各个班级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议,和学生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经验,共同管理好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

        学校给设定了几个环节,其余的环节自由设置。我主持的家长会议的基本环节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首先向各位到会的家长表示真挚的敬意。

“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这次家长会。这是您对学校和我的工作的支持,更是您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关心,也是您对孩子教育的重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二、其次按照学校要求,向家长们传达上级对中学生的一些习惯养成的倡议。

1、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2、培养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3、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4、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

5、培养良好的健体习惯。6、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7、培养良好的勤俭朴素习惯。8、培养良好的热爱劳动习惯。

然后逐条讲解清楚上级要求,和我们的具体做法。

        三、向各位家长汇报我的班级基本情况,并展示我们班的发展前景以及我的办学理念。

        我们班的基本情况:有学生58人,能够自主学习的39人,要求积极向上的42人。学习标兵12人,进步较快的8人,优秀组员11人,优秀班干部2人。

       我们班的发展前景:学生各学科学习认真踏实,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班级成绩在学校里名列前茅。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到初三可以实现中考突破——超越2013年升学人数(我的上一届学生)。

      我们班的班训(也是我的办学理念):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尊老爱幼,勤劳节俭;在校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勤奋学习、认真听讲、独立作业,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以学习为乐。

       四、向各位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PPT展示讲解。

 

 

 

 

 

 

 

 

 

 

 

 

 

 

 

 

 

        五、学生代表发言

       1、班干部代表向各位家长汇报,班级同学的基本表现;以及学校和班主任对他们的要求。

       2、学习标兵发言,讲出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3、优秀组员发言,讲出他们如何模范遵守纪律,成为优秀组员的成长过程。

      4、进步之星发言,讲出他们是如何克服巨大困难,如何积极面对学习压力,端正学习态度而取得突破的。

      5、文明之星发言,讲讲自己是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时时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去的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的经历。

      六、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1、我提前通知了学校家长代表,让他们准备好乐发言稿。

        2、我让几个写作能力较强的学生,协助家长写好发言稿,进行演讲。

       3、我给有表达欲望和较强表达能力的家长,提供及时发言的机会。

       七、家长和任课教师的自由交流。(内容比较散乱,大多数家长向各位老师询问学生平时表现和成绩。)

       八、让学生家长结合自己对学校的认识,和自己对孩子厂长要求与希望,对学校和班级今后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贾晓迪的爷爷提出了一个建议:希望今后多多召开这样的家长会议。

        赵亚康的家长提出:以后开家长会的时候,给家长讲讲该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工作。

       还有的家长表示,自己文化水平较低,希望学校经常召开家长培训会议。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