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教学反思}管教  

2014-04-22 08:58:0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会时,我问学生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认为学校对我们管理严格些好,还是管理松懈点好?”

学生们七嘴八舌的回答,答案各异。有说:“管理严格些好,可以培养我们遵守法规制度的习惯。”

有说:“管理松懈些好,更能体现学校的人性化管理。”

……

但是,大多数学生都认为,管理严格些好。

我在想:还是管理严格些好,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学校教育虽然提倡人性化教育,但是那是在不可以违背国家法律制度的前提下,才可以的。

只有管理严格了,教育教学才能够有序进行;也才可以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

因此,只有在严格管理的前提下,才可以对学生进行科学的教育。

由此看来,我们的祖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管教”就是先“管”后“教”哦!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