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语文课堂活起来  

2014-03-17 15:46:19|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校新学期开学以来,就把教学研究作为主抓任务。也取得了初步成就,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通过学习发达地区的教学方法,通过研究国内名校的教学方法,无一例外,都是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所以我们语文组在下一步的教学研究中,将以开展活动课堂为契入点,让学生充分参与其中并活动起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传统的课堂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学生不感兴趣。学生没有兴趣的课堂,会是高效课堂吗?所以只有让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活动才会有成效、出高效。

          我们在三读学习法的基础上,细化各个环节,让学生有法可用,有例可循。首先,我们教给学生语文三读学习法的基本步骤:一是:认读。就是初读课文自主解决生字生词,自助查阅资料了解作者和写作背景。其次是:解读课文。在总体感知的基础上,细化课文内容,结合学习资料,找出重点问题,小组内合作解决。通过这个环节,学生把课文内容基本读透。最后是:品读环节。重要分析精彩语段和语句;然后总结课文写作特点和主题。然后再谈谈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如果时间和材料允许,还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探究活动。总之整个过程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的。(当然也可以培养语文小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