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习作) 母爱在我身边  

2014-12-02 09:26:2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学生习作)   母爱在我身边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三春中学八年级一班:李芳芳

   作为子女的我们,生活中总有那样一串乐符低回耳畔,渗透生命,悄悄地在身边浅唱低吟,却总是被忽视,直到某个时日,才忽然发现它的旋律动听无比。

   终于做完功课,走出房间。客厅里,妈妈正在看电视。我便也在沙发上坐下。可是电视屏幕上的主持人嘴唇上下翻飞,富有表现力的手势连连,却一点也听不到他说什么。 

  “为什么不把声音调大些?”我有点生气地说,“什么都听不到嘛”妈妈拿起遥控器按了几下按钮,声音一下大了起来。我猛然间想起,每个夜晚,妈妈的娱乐活动好像都是看几个小时的“无声电视”。每个夜晚,我从未被吵醒过。   

   忽然明白,我能安静的思考的背后藏着的是母亲无限的包容,无限的呵护,满满的期待......进屋,我拿起笔,客厅中又重归平静......

   一个周末的早晨,睁开睡眼,都九点半了,可是竖起耳朵,卧室外还是静悄悄的,一骨碌起身,走到妈妈的卧室门口。着实让我大吃一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码在床头,显然人已经起来了,可拖鞋却仍留在床头。“起来了?”妈妈在厨房里喊道,“快去洗洗,来吃早饭吧。”我跑到厨房,妈妈在做早点,却光着脚站在瓷砖地上。“你这是?光着脚干什么?”我不禁问道。妈妈笑笑:“怕穿上拖鞋‘踢踢嗒嗒’的声音,吵醒你,你好不容易睡个懒觉嘛!”我愣在那里,感动和愧疚一起向我涌来。

   她悄悄地看电视,悄悄地起床,光着脚做早点,用心搭建一个静谧安逸的家,一切都是为了我!

   生活中的乐符围绕着我们,总是被忽视。不作声地包容与呵护,默默地关爱与付出。原来就是这样。母爱永远在我身边!

             指导教师:赵修玉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