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背影》磨课反思  

2014-12-18 08:47:55|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影》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好教学;但是却很难教好。因为讲这篇文章的太多了。在组长给我布置这个任务时,我首先感到压力很大。我对组长说:“可不可以换一课?”组长说:“题目已经提交上去了,不好换。你有多年的经验了,可以讲好的。”

         于是,我接下了这个课题。不过我想通过这次磨课,对自己的教学有个突破。以前都是按步就班的去讲课,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讲课效果虽说不错,但是总觉得美中不足。虽然紧扣文本来解读,内容分析得也透彻,学生也能理解课文内容;不过在情感熏陶上却不尽如人意。一篇篇美文,都浪费在为了应时而进行的刻板讲读上了。少了些人与文章的心灵沟通,少了些学生与作者的情感碰撞,少了些对祖国文化的情感熏陶。

      为此,我借这次磨课的机会,把我的想法说给大家听。我想加强朗读成分,让学生在朗读中体会作者情感,让学生在朗读中接受情感熏陶,让学生在朗读中成长起来。让学生由学语文到爱语文。

      我知道只要指导好了,是可以受到一定效果的。不过个人的思想会有片面性,我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愿望。在这次磨课中,大家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我觉得受益匪浅。

    语文学习并不是一节课就可以完成的,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让学生感受到语文的魅力!

【原创】《背影》磨课反思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