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2014-01-20 16:29:05|  分类: 引用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jiulaolishengying《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陶醉于书的世界里,我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伤心、难过;陶醉于书的世界里,我会为历尽磨难,顽强地生存下来的鲁滨逊大声喝彩;陶醉于书的世界里,我会为保尔钢铁般的意志肃然起敬;陶醉于书的世界里,我还会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我喜欢读书。  
   近几天我又看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它带给我许多启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述了海伦凯勒诞生于美国,她在那里度过了一年零九个月的美好时光,就在她两周岁时,不幸染病眼瞎耳聋,陷入了黑暗中。这对于一个无辜幼小的生命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但是母亲的慈祥和蔼使她在黑暗中得到一线光明。她不肯向命运屈服,她用超常的毅力去面对现实,面对困难。终于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立起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海伦凯勒虽然眼瞎耳聋,但她没有因为自己生理上的缺陷感到痛苦,而是跟正常孩子一样,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谷仓、马粮以及乳牛场,都曾留下她童年朗朗的笑声。她这种乐观地面对生活的态度是令人敬佩的。  
   海伦凯勒身残志不残。她从一个残疾人走向一个大作家,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在困境中,她以惊人的毅力去面对;在逆境中,她勇敢地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向世人证明,残疾人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用爱心去拥抱世界,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这份爱是何等的博大。  
   而我作为一名健全的小学生,与海伦凯勒相比,我显得非常渺小。学习上,一遇到难题,我就依赖老师;生活上,一遇到难事,我就依靠父母。因为我缺乏毅力,所以做事经常半途而废。在海伦凯勒面前,我觉得惭愧。

我想: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的时间,我会用我的眼睛做什么呢?我没有失明过,不懂得黑暗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闭上眼睛,在屋子里走。 当我闭上眼睛的第一秒,我的心不知为何突然凉了下来。我感觉世界由明朗一下子变得漆黑,心里就没了数,显得很不安稳。当我准备向前迈一步时,我却发现平常满不在乎的走路现在也变得如此困难,我发觉我不敢迈,我害怕,害怕自己会摔倒,害怕什么东西会碰到自己,伤害到自己。这还算好的,我还可以用耳朵听,但凯勒呢?她既看不见,也听不见。那她面临多大困难,面临多大危险,我们怎能知道,怎能了解,又怎能体会!

 

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既能看到充满阳光的世界,又能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我们还有什么遗憾呢?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想:虽然凯勒看不见,听不到,但在她心里也有她自己想象出的世界,那是凯勒的世界,它只属于凯勒自己。我相信她的世界也会充满阳光、充满笑声。海伦的一生,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段永不遗忘的凯歌!

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像海伦.凯勒一样,把对知识的渴求,看作对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这种追求,怀着友善、朝气、渴望去生活。相信我的人生将会增添多少欢乐、多少幸福啊!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