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关于推行太谷教学模式的几点思考  

2013-09-01 14:54:40|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为何要推行太古教学模式

(1)必须认清推行太古教学模式是当前的形势。

要强力推行太古教学模式,这是县教育局对全体一线教师的要求,体现了教育局要改变我县教育现状的坚定决心;不改革就会落后,就不能让人民对教育满意;也不符合当前的社会潮流,不能满足社会对我们教育战线的要求。

(2)新课程标准提出“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而太古的教学模式,正是因为体现了这一要求。认识到“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并且“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2、如何推行太古教学模式?

(1)分组学习和导学案教学相结合。

分组学习,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合作学习能力。如何分组在借鉴先进的分组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班级的特点合理分组。实行导学案教学,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探究创新能力。改变传统的教学思路,以学生为学习的主体;有意识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习惯。使他们“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和开放的视野、具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技术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2)积极评价和分层学习相结合。

     积极的评价可以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欲望和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主动探究、积极合作的意识。分层学习可以照顾各个层面上的学生。有些学生积极上进、品学兼优,对他们很多知识不用多讲;有些学生记忆力较强不爱实践,更要给他们参与实践的时间;有些兴趣广泛但是害怕困难,这就要他们在探究中培养信心。所以分层学习的核心是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让他们完成力所能及的学习任务。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