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不要只忙着挣钱  

2013-08-09 17:25:42|  分类: 心灵小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毋庸置疑现在是市场经济,也是中国经济发展较快的时代。现在人们见面打招呼的话语悄悄发生了变化,从前一见面就问“吃饭了没”,现在一见面就问“到哪里打工?”。现在只要能挣钱,什么都可以不管;因为很多人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而事实上,大多数人只重视了后半句,而忽略了前半句。其实,前半句更富有哲理。

的确,现实社会,处处都要花钱;因此人们就想法挣钱。但是,在你挣钱的同时,也要想一下几个问题:

        一、孝顺父母。现在的年轻人,只忙着挣钱;很少回家看看寂寞的老人,大多数人想起老人,也就是给他们一些钱就算完成任务。给父母钱就是孝顺吗?父母们也许需要钱,但是他们更需要子女常回家看看的精神慰藉。钱是挣不完的,不要只忙着挣钱;而忽略了老人。等老人不在人间时,你想孝顺也没有机会了。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

        二、教育子女。年轻的父母们,大多这样想“趁年轻多挣钱,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也许挣钱的目的是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但是,在你还没有挣够钱,孩子就堕落了,掉队了。你挣够了钱,孩子受教育的机会没有了。因为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是外界的物质条件,而是父母给于的精神鼓励。他们就像正在快速成长的小树,没有了父母的监督和管理,不可避免的会长出一些叉子,没人及时修理,就不会长成栋梁之才。因此,为孩子计,家里最好留一个人陪孩子学习,或者带着孩子去打工的地方上学;这样才是为孩子的教育考虑。

        三、注意身体。现在是经济时代,人们工作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加班加点是正常的事。段时间的加班也许没什么。但是长时间的加班,就会留下健康隐患。等到年龄大些,就会表现在疾病上。你也许挣了很多钱,但是看病也会花不少钱呢。为了健康,不要长期加班。

        四、疏远亲情。亲戚是个来往,来往的少了,亲情慢慢的就淡了。当你忙着挣钱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也抽些时间拜访一下自己的请朋好友呢?

        钱没多少,够花就行。只要不追求太高的标准。你会很好的协调好以上几方面的关系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