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说说“四十不惑”  

2013-08-16 13:10:27|  分类: 心灵小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常说四十不惑。意思是人到了四十岁,就会看开一切,看淡一切。不再为金钱、权势、名利所动。这也是人在经历一些磨难痛苦之后得到了人生经验。的确是这样,到了这个年龄,事业基本成为定局,家庭也不会有大的变化;父母等着自己为他们养老,孩子也基本生步入了正常的人生轨道。钱是挣不完的,权利也没有顶峰,名望会有起有落;这些最终会远离自己。而亲人的感情却不会有太大的改变,除了是钱闹的。这时候你不再怨恨曾经的对手,不再怀念曾经的恋人,不再抱怨社会的不公正,不再……

       但是,这时候你会发现,你曾经的付出大多数都有了回报;你还会发现金钱、名利、权势不再重要。而是亲情、健康、家庭最重要。四十岁的人,会不自觉的一家庭为重、以亲人为重、以健康为重。面对这些,四十岁的人也有不解的地方,也会沉迷其中。

      四十岁是人生的又一道坎,迈过去豁达快乐的生活;迈不过去就会I陷入人生的低迷。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够开心快乐,幸福乐观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