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孩子不愿补课  

2013-07-11 08:06:42|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到了,面对漫长而又炎热的暑假,由开始的轻松解脱,很快变得空虚无聊。看来人是不能让大脑闲着的,身体可以休息,但是大脑却不能长时间不工作哦!大人是这样,孩子们大多也是如此;刚放假疯玩几天,然后要么天天腻在家里看电视,要么和几个同学漫无目的的到处溜达,一天天在空虚中度过。而且很多家长这时候是要工作的,他们没时间教育管理孩子,为了放心起见,就把孩子委托给培训机构,让他们参加各种培训班;不说效果如何,家长落个省心。

      问问孩子们,想不想补课?绝大多数孩子都说:“不想补课。”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愿补课,他们说平时学习压力和学习任务就很重了,假期里轻松一下是应该的,要不国家为什么要制定暑假和寒假呢?我说国家制定假期是考虑天气因素,当然也有对学习的调节因素。但是你们一天天玩下去有什么收获没有?他们想了想说:“刚开始的几天,也很轻松;但是接下来就没意思了。”我接着问:“想没想过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架期?”他们大多数都说没有。我又问:“你们制定假期计划了吗?放假是不是就可以不学习了?”他们停了一会说:“一般不定计划,即使定了计划,也坚持不下来。放假了吗---还是要多玩几天,不过也能完全把学习丢下来。”我对他们说:“是的,放假了,可以轻松几天;但是绝对不能忘了学习。假期一定要制定计划,即使有变化最起码大致方向是有的。而且你们最好让大人和你们一起制定度假计划,并邀请他们监督你们。这样你们也如意了,大人也放心了。”孩子们想了想说:“可以哦。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我们还是不想去补课。”

        究竟孩子们该不该去补课?谁来给他们补课?有没有必补课更好的方法?家长们假期里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如何引导孩子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呢?望各位朋友多给宝贵意见!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