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13-07-11 17:30:08|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和日丽《2010年3月3日》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早上好:

同学们,每天当你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走进校门时,你是否注意到,学校的墙上张贴着“你有困难吗?我来帮助你,”“伸伸手,弯弯腰,废纸废屑不见了”等等的提示语,你是否对这些提示语思考过,做过呢?下面我先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大学毕业生去一家公司应聘,与他同时去的有三、四位都比他的学历高。当前面的人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但一想,既然来了,就去试一试吧,于是敲门走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一进门,他发现门口的地上有一张纸,捡起来一看,是一张废纸,便顺手丢进废纸箱,然后来到董事长面前说:“我是来应聘的”。这时董事长没向他提任何问题,当即宣布,你已被公司录用,同学们,你们猜一猜,为什么董事长不提任何问题,而直接宣布录用呢?显然,录用的理由,就是刚才捡废纸的这件小事中,看出了他的品行。你们知道这位年轻人是谁吗?他就是进公司不久,便名扬天下的美国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同学们,人的一生是由一连串的细节和零碎的小事组成的,一个人很平庸,也可能很伟大,其关键是对待小事的态度和处理方法。雷锋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就是因为能专注做好平时的小事而成为伟大的人。

培养良好的品德,是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是从哪些很小很小的事开始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从把脚下的废纸捡起开始,这样,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干净,我们的心灵将会更纯洁。

 

 

讲究卫生 美化校园 我的责任

亲爱的同学们:

 你想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环境中学习吗?

 你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成长吗?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怎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如沐阳光,享受快乐。

 可是因为某些人的一点小小的自私,几分懒惰,让这最惬意的享受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每当下课后、午休时、放学后,操场、过道、楼梯、绿化带内……凡是有我们学生成群走过的地方,到处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包装袋、糖果纸。特别是课间和午休时候,走廊上到处都是的鸡骨头和面包纸,满目疮痍,令人不忍目睹。每次下课总看见三五成群的学生手里拿着鸡腿或面包边走边啃,实在是有损我们实验学生的形象。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应该说学校里除了落叶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的杂物.可事实不是这样,刚刚扫完的操场、楼梯、教室、走廊往往又有新的杂物出现,这些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某些同学的乱扔,来自于某些同学的不良生活习惯。我们的清洁工阿姨每天都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校园的清洁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是我们的同学根本就不知道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垃圾桶就在跟前,也不愿意多走一步路,随手就丢在地上。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而我们更要珍视他。并且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美好的东西是需要不断的呵护,才能够保持他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捡起几张废纸,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肯多走几步路,少丢一点垃圾,不需要我们弯腰去捡,我们的校园也能够保持清爽。在这里我建议买课间餐的同学为了你们的自身形象,和我们的美好校园环境,请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不要把课间餐带出食堂外食用。其实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贵在坚持不懈,用心去努力。我想,这不仅是一种付出,同时也是一种收获,付出的是一粒种子,收获的是满园芬芳。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

 同学们,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做文明的实验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