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我是这样处理学生聚会的  

2013-04-17 10:02:47|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我得知我班学生聚会去了。我知道初三的学生临近毕业,面对分流;难免会有忧伤和离愁;几个知心聚在一起,诉说忧伤倾泻离愁,这些都可能发生。作为一个初三的班主任,又面临毕业,这些问题我都考虑过。我在班会上多次对学生进行过疏导,也一再强调不要聚会,更不许喝酒。大多数学生也都很听话,几乎没有发生过我所担心的事情。但是我竟然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的震惊不言而喻。

    我一听到消息,就立即到附近饭馆酒店询问;我分析了学生可能去的地方。我打听的第一家就找到了我的学生。令我吃惊的是,不是个别聚会,而是大部分学生都在。我来到他们吃饭的房间,学生们看到我,一时吃惊的不知如何是好,他们自认为保密消息做得很好了,结果刚开始不到二十分钟,班主任就赶到了现场,抓了个现行。几个领头的学生,怕我为难同学们,赶紧给我承认错误。我一看饭菜他们已经点好,不吃也是白白浪费;同时也破坏了师生感情。我随即说:“同学们的心情我理解,面临毕业,同学们感情深厚,在一起聚聚,说明同学们团结的好。今天大家已经聚在了一起,我也不会破坏了大家的好心情。”我说到这里,认真扫视了一下学生们的反应,看他们的表情都放松下来,有的同学眼里充满了激动的泪水。我接着说:“但是,我有个要求,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配合。”我故意停顿了下来,学生们立即说:“老师您说吧,我们都会答应。”我继续说:“你们是学生,不许喝酒。男同学以茶代酒,女同学喝果汁。茶水钱和果汁钱算我的。”学生们异口同声的说:“一切听老班的安排。”说完我下去了,要了茶水和果汁,并当场和柜台算了账。等到服务员把茶水和果汁送到房间时。学生们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我仍然不放心,就在下面等着。学生几次拉我和他们一起吃,我都没去。快结束了,那几个领头的学生说:“老班,这次您一定得去,接受我们对您的敬意。”到了以后,学生们用茶水和果汁向我表示敬意。学生们请我说几句,我说:“同学们的友谊我赞成,对老师的敬意我也接受。只是快毕业了,我们要选好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坚持学习,力争圆满完成我们的学习任务,为我们班争光添彩,行不行?”学生们异口同声的说:“您放心吧,老师!我们绝对不会给咱们班丢脸。我们要努力成为值得您最骄傲的一届学生。”这次换我激动了。今天早晨,我们班照了毕业纪念照,同学们脸上既有对同学友谊的真诚,也有对明天幸福生活的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