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2013-12-02 19:2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月考已经结束,通过考试结果比对,再加上我平时对学生的管理记录,我发现那些爱问问题的学生,成绩大多都有提升,至少没有下降;那些爱玩、总想着上网的学生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由此,我在想:只要在学生脑袋里装上积极上进、追求优秀的思想,学生就很少犯错误;如果放任自流,就很可能染上各种坏习惯。这大概就是洗脑吧?我要给学生洗脑,让他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知道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一次分数,而是更好地为了应用,也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要在他们脑海里种下追求优秀的种子,存入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放进快乐学习的思想,再加上传统文化的熏陶。只要我把这些东西在他们大脑中放的多一些,他们就会少一些不健康的思想,也会增强抵抗不良风气的免疫力。

      上课时,我让一个学生把他的笔袋递给我。学生们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我举起笔袋问:“同学们,这是什么?”学生们异口同声说:“笔袋。”然后,我倒出所有文具,顺手把我的钥匙放进去,再问是什么?学生说是钥匙袋。我又换了几种东西:钱、手机、等等。最后我把一点垃圾放进去问:“现在是什么呢?”学生们笑着说:“垃圾袋哦!”我说:“这个笔袋就像我们的脑袋,里面装什么思想,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同学们,你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将会决定你将来的人生。趁青春年少,多存入一些美好的回忆,多放进积极的追求吧!请记住:人生苦短,前途无限;只有努力,放有不悔!

【原创】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