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挑战自我  

2013-12-26 09:35:13|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不太爱参加体育活动。爱人就一直监督我锻炼身体,一开始我们一起跑步,300米的跑道,我跑两圈就觉得心慌气喘、双腿像铅块一样沉。我说我跑不到三圈,因为我跑不动。我的体重一直超标,所以我更不愿动。

       但是前不久,学校组织了一次冬季运动会,其中有男子3000米,要跑10圈。作为班主任,我鼓励学生加强锻炼,力争跑出好成绩。结果我班两个参赛男生一个获得男子第四名,一个获得男子第六名的好成绩。由此我想学生10圈都可以跑下来,我跑个三圈五圈应该不成问题。于是,再跑步时,我给自己规定一定要跑5圈。结果我顺利跑完5圈。后来我逐步加上圈数,现在我可以跑到10圈以上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很多事情不是你不可以做到,而是你首先给自己定了一个坎,认为自己越不过去,这个坎就阻止了你前进和发展。只要你突破了这个坎,你就可以获得更宽阔的发展空间;也可以得到很多发展的机会。

     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我们要挑战的首先是自己对待困难的心态,只有突破这个心理极限,才可以更容易克服困难,达到预期目标,甚至比预期目标还要好!

【原创】挑战自我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