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一份孝心,两份喜悦  

2013-12-10 10:29: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泰山贺寿前日我和爱人即到,当天亲戚都还没到。我们就和大娘(岳母,在当地称为大娘)一起逛超市。我爱人想给大娘买件棉衣,大娘在超市选中了一件满意的(不过是打折的,她老人家不想让我们多花钱。给老人买衣服是分内之事,花点钱不会心疼。),我看到一件呢子大衣,让她老人家试试,一试比那一件还好看。大娘犹豫了:“要哪件好呢?”爱人说:“你喜欢那件哦?”我说:“两件都要了,只要您老满意。”爱人一听也说:“那就两件都要吧!”还有几个和大娘很熟悉的老太太都羡慕极了。大娘犹豫了一下说:“要一件吧。”我知道,她老人家难得自己做主买一次自己喜欢的衣服(平时都是子女们买好给她穿,既然买来了,就是心里不喜欢,嘴上也往往说喜欢。),既然这次是她自己满意的,我们立即就到柜台结了账。老人家心里甜蜜蜜的,但又像做错事的孩子般不好意思。

      大娘到家后见人就炫耀自己的新衣服,看到老人家开心的样子,我们做子女的心理也坦然开心。我们尽了一份孝心,得到了两份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