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案例}如何面对父母双亲  

2013-11-08 10:08:0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刚吃过午饭,正准备小寐一会儿。一位学生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我家,那位爸爸无奈的说:“赵老师,你给我的孩子做做思想工作,她和她妈妈发生了矛盾,我劝她不听。”我问了问事情经过,原来孩子放学回家,家里还没有做饭,孩子为了回学校赶作业,就吃了一个馒头,喝点开水到学校去。妈妈从屋里出来一看孩子不见了,以为孩子耍邪不吃饭、闹情绪呢。而正是更年期的妈妈,一看心里那个烦躁就压抑不住了;立即追赶出来,追上孩子二话不说就拉回了家。到家后,出手就打,边打边骂。孩子也很委屈,就一个劲的和妈妈顶嘴;妈妈越生气出手就越重。爸爸一看情形不对劲,赶紧把孩子拉出家来;就找到我给他们断家务事了。

         孩子给我的印象是:老实本分,温文尔雅,学习勤奋,积极上进。但是在家里却又是这种表现:既不服气家长的管理,又认为在家里就该一切以自己为中心而蛮不讲理,和父母顶嘴还觉得自己很委屈。我还真不知道孩子的另一张面孔。范鲁奥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学生、好同学;而在家里却是一个任性、固执的不听话的孩子。为什么一个孩子会有两种面孔呢?

        我想:是不是现在大多数家里孩子少了,从小对孩子太过溺爱,以致养成了任性、固执、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孩子大了,又把自己的全部希望压在孩子身上,对孩子寄予过高的期望。这才导致了孩子的两幅面孔。

     那么,该如何调整孩子的心态呢?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原创】{学生案例}如何面对父母双亲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学生案例}如何面对父母双亲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学生案例}如何面对父母双亲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