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本钱加保障加内驱力等于优秀  

2013-11-05 09:18:54|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写过东西了,这块田地还没有荒芜。今天我把开学两个月的点滴感悟记录下来:

      军训感悟:开学第一周学校对新初一学生进行军训,作为班主任,我们全程陪同。军训很辛苦,天气炎热、身体劳累、军姿难受、衣服脏臭。我看着孩子们吃苦受罪,虽然很心疼,但是我不能纵容他们,因为这是对他们身体和意志的磨练。只有吃过苦的人,才更能感受生活的甜。

       管理感悟:开学前我就知道,这学期我的搭档给换了。以前我和张老师搭档很默契,我们两个班,任何一人都可以管理下来。新搭档怎么样?我心里没底。但是我想:这也许是一个机遇,只要我积极努力,只要新老师还有点个性,我们一样可以带出一批好学生。新老师赵老师大学刚毕业,血气方刚、志向远大、思维灵活,可贵的是她肯与吃苦。每天我们都早早到班里,看着孩子们学习,两个月下来。学生们很快适应了初中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通过军训和每天的跑操,学生们有了健康的体质,这是进行学习的本钱;两个月来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格的纪律管理,给愿意学习的孩子提供了纪律保障;我还对学生进行优秀和理想教育,充分调动他们的内驱力;我想坚持下去,他们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才。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