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作文教育要下“笨工夫”  

2013-11-05 09:41:37|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许多教师抱怨学生作文写不好,但我以为光抱怨不行,教师要改变现状才行。教师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下“笨”工夫。

          一、认真搞好作文讲评。一定要将好的学生习作在班上宣读,这样给写得好的同学是一种奖赏和鼓励,使写得不好的同学也有了学习的榜样。我上中学时有几篇文章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念,那对我是莫大的鼓励,至今想来,那情景还历历在目,还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心中还有一种淡淡的喜悦。

作文教育要下“笨工夫” - 王智魁 - 王智魁        二、重视学生的文学社活动。要支持学生参与文学社的各种活动,要鼓励学生办文学社刊物,老师可以积极向文学社刊物推荐学生习作。我了解的好几位作家早年就是文学社的骨干分子。他们至今都还记得当年支持他们搞文学社活动的老师。

          三、要将学生的文章向报刊推荐。因为我是编辑,很重视老师推荐的学生习作。我发现有一些老师很重视推荐学生习作。推荐一篇学生习作发表,可能会影响这个学生一生。我认识一个老师,他推荐了一篇学生习作在我们报上发表了。后来这个学生考上了北京大学,每年回来都看他。

       四、语文教师自己要写作。自己写作对学生是一种示范和带动。自己常写作和学生交流起来就会更亲切,指导学生作文会更加有的放矢。


【转载】作文教育要下“笨工夫”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转载】作文教育要下“笨工夫”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