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转载】妈妈,为了你,我要好好爱自己  

2013-11-05 09:4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今年已经74了,每次给远在乡下的母亲打电话,她总会说:“把你一天吃得好好的。”这句话可以说太普通,甚至普通到让人感觉不到爱的含义,可是,一句话成百遍的重复,就别有含义的。

         和每一个中年人一样,我们都经过许多艰难的时刻。我这个人在经历艰难时最大的特点就是吃不下饭。每每这个时候,母亲总是说:“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吃饿的慌!”她总是劝我吃饭,而且告诉我吃饭时千万不能生气,因为这样对身体不好。 

        母亲对我很好,她说,她早年算过一卦,她老了要靠这个儿子,这让我的姐姐和哥哥心里有些不舒服。可几十年的人生风雨,我在照顾母亲上并不比其他姊妹多,甚至还少。

       现在想来,我年轻时有点不男子汉,有时会哭鼻子。见我哭时,母亲总也会泪流满面。一次她对我说:“以后不要哭了,你哭,弄得我看不成电视了,我一看电视上的人哭就想到你哭,自己就哭得看不成电视了。”这话对我震撼很大,我觉得我真不是个男子汉,从此就不哭了。

      母亲还有句话就是,一天要高高兴兴的。是的,我是母亲的儿子,她喜欢看自己儿子高高兴兴的样子。

      人生的意义很复杂,有些可以与崇高、弘大联系起来。可是,人到中年,我们会重新反思。我们如此劳苦,能爱能恨,可是我们常常找不到爱自己的理由。是母亲那简单的话语,让我找到了爱自己的理由。

       妈妈,我要告诉您,我要做您的好儿子,一天好好吃饭,不生气也不乱发脾气。还有我现在心也硬了,不轻易流泪了。

        妈妈,不好意思写到这里眼泪又出来了。不过妈妈,不要紧,我记住您的话了,我会好好爱自己!    


【转载】妈妈,为了你,我要好好爱自己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