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班级管理}不看表面,不听空谈,只重实效。  

2013-11-26 14:25:40|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为管理者,一个很不起眼的班主任;如果对学生管理不当,将会影响学生一生的发展。处理学生问题不是小事情,老师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可能给学生带来一生的影响。如果武断处理问题,很可能就会给学生带来影响一生的阴影;妥善处理也可能让学生一生都记得你给他们的教益。 

        比如:昨天我到男生宿舍签到,一个内部领导在校长面前对我说:“你听听你们宿舍热闹的。”我知道我对学生要求一直很严格,违反纪律的事,很少有我班的学生。但是,我还是很诚恳的说:“那是,几十个生龙活虎的孩子住在一间屋里,肯定会热闹一些的;二十多个就会比十几个热闹一些,更会比几个学生的宿舍显得热闹。但是熄灯后,他们就会按时就寝;在班里也会遵守纪律。”第二天,我并没有立即批评学生,并不是我袒护学生。而是我要弄清楚事实,了解越细越不容易伤害学生的感情。我了解到学生们在熄灯前往往热闹一小会,不过有时也会在熄灯几分钟内也睡不着。但是总体上不会影响大局,也不会有太大的喧闹。我刚问完问题,就接到一个老同学打来的电话:“喂,老同学。我的孩子说你的班级管理很好,纪律严明,学习氛围很浓,宿舍也能够按时休息;你们班成绩也很棒。我想让孩子跳到你们班。”我说:“这个我无能为力,孩子进了班就不可以再跳动了。这是学校纪律。我很想帮助你,但也无能为力哦!”其实我知道,有些别班学生不安分守己,熄灯后到处乱窜。

      我想:管理一个班级尚且如此,一个单位更应该在管理上以人性化为主,尊重人的权利,公平公正的保护好每一位职工的合理权益。不搞虚套,不看表面;不听空谈,不听谗言;不看做事,只看实效。只有这样才可以让一个班级有活力,让一个单位有活力。这样他们就会主动学习、主动做事;也才可以稳步发展,步步攀升。

【原创】{班级管理}不看表面,不听空谈,只重实效。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原创】{班级管理}不看表面,不听空谈,只重实效。 - 温馨清风 - 温馨清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