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英语听力“一年多考”成高考改革“第一刀”   

2013-01-31 11:5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教育部召开了201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下发了今年第一号文件,在这份《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中,主要部署了教育领域的改革进程。其中,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当中提到“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具体内容包括: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等。

  为什么会选中英语科目拿来做改革的“第一刀”?

  其实,英语是应用性极强的科目,相比其他科目,一年多考有利于在多次考试的情况下保持公平性。另外,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由于受不可抗力或突发事故的影响,成为一种高利害因素,如北京高考英语听力考场就曾出现遭受雷击,险些影响考试的情况。每年的英语听力考试都让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长提心吊胆。如果一年考多次,就可以降低这种高利害关系,这可能也是教育部考虑改革的因素。

  近几年来,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尝试英语科目的高考改革,其改革都是放在英语科目的听力考试上。从2009年开始,浙江省对英语听力实行“平时考试、多次考试”,总分3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放在每年3月和9月举行,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每个学生在高考前最多可以选择参加两次英语听力考试,自选一个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从2010年开始,天津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不再随同全国统一高考举行,而是改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并将听力考试改为由A、B两套试卷组成,两套试卷的题型、题量相同,考生可参加两套试卷的考试,取其中较高的分数作为最终成绩。在江苏省,江苏教育则正在酝酿探讨将英语听力教育分数制改为“等级制”。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