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孩子上高中了  

2012-08-27 09:08:34|  分类: 原创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上高中了

我的孩子今年14周岁,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学习任务,升上了我们县一中。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选择了淄博万杰朝阳中学的高中。在来之前了解的一些情况都是听人介绍或者网上查阅的,没有亲眼见到,心里总是带着很多疑问:他们说的是真的吗?情况属实吗?和这里比起来怎么样?2012年8月25日,开学的时间终于到了。

1、早起

虽然在开学之前,就在准备东西了;现在大多数必须用品也收拾完备;但是心里总是有一种还有什么没做好的感觉。凌晨3点多我就醒来了,再也睡不踏实,好容易捱到了4点半,我再也睡不下去了。我孩子妈妈说:“起来做饭去吧,让孩子吃些早点再走。”吃过早饭,5点半我们一行7人开车到了县城,等着7点出发到淄博。

2、启程

千等万等,7点20终于等齐了人。36个学生,60多个人(含送学生的家长),两辆大巴从县城出发了,我特意看了看时间7点25分。至此,一切准备工作才算结束。

3、旅途

很少出过远门的孩子,一开始就很好奇。带着护栏的高速公路,碧绿田野里长着生机勃勃的庄稼,高大的烟囱冒着浓浓的烟,快速倒退的房屋等等让孩子们好奇了一阵子。个别出过远门的孩子,撇着嘴这有什么好奇的。出了菏泽,再过来东平,就到了山区,起伏连绵的一个个小山包,再一次让孩子们兴奋起来,刚才冒出的一点睡意也消失了;直到走了一百多公里,孩子们才消停下来。

4、到校

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原先心中的疑虑,在这里我们一一去甄别。但是时间并不宽裕,1点多吃过午饭,就开始了紧张的报名工作。汽车司机还催促我们3点要办齐。学校坐落在一座小山上,干净、整齐、开阔,建设是不错;老师们一遍遍的指点着,每一个人都很热情,看来这所学校的人素质还不错;教室内课桌的摆放是小组交流式的方法,黑板的一边是多媒体投影仪,墙上贴的是他们学校提倡的整体建构和谐教学法。

5、报到

报到程序:先到财务处领取接送卡和交费单,再到财务处缴费,拿着缴费单据到班级向班主任报到并签名,然后到后勤处领取住宿用品(棉被、褥子、夏凉被各一条,毛巾、手巾、枕巾、被单、被罩各两条,另有牙刷、牙膏、肥皂、水杯、发梳等生活用品。)宿舍里有衣橱每人一格,挂衣柜一个,每室6人,室内有双人床三张、大写字台一个可供六人使用、凳子6把。安排好住宿,我们又来到教室,有班主任安排同学们自我介绍,然后多媒体放映CD,观看学校简介。匆匆忙忙到4点左右才安排好一切,临来时给孩子留下了几百元的零花钱。

6、返程

下午4点10分坐上返程车,直到夜里11点38才到家。到家时孩子妈妈还没睡,一到家就问个不停。我一一回答,快1点了我们才睡。

印象

1、对于学校的印象总体还算满意。因为我所看到的和他们宣传的基本一致。

2、他们的住宿条件和饮食条件不错,学习环境还好。

3、就是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还有校方会不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只有管理严格学生才能更快成才。最后就是牵挂孩子,因为她长这么大,是第一次独立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