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关于家庭教育的调查问卷  

2012-07-30 17:41:29|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我从事的是一线教育教学工作,非常需要了解有关学生受家庭教育的具体情况,以利于开展以后的教育工作。为此我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希望各位家长认真阅读,积极配合;并致衷心感谢!

        1、您是否支持孩子完成义务教育,您对学校有什么期望?

        2、您是否关心孩子的平时学习情况,还是仅仅在考试后过问一下?

        3、您经常陪孩子吗?还是常年在外打工,只是逢年过节时候才和孩子呆在一起?

        4、您受过的最高教育是什么,能不能辅导孩子的功课?

        5、说到孩子的学习,您是只关心他们的成绩,还是关心他们的思想状态和心理感受/

        6、您给孩子买过文学著作吗?还是只买些学习资料?

        7、您有没有经常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较,并说:“你还不如谁谁谁呢?”这样的话来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打击他们的自信心?

        8、您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以讲故事说道理为主,还是打骂喝斥为主?

        9、您会当着孩子的面和配偶吵骂,甚至商议一些社会潜规则吗?

       10、您要求孩子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了吗?

       11、您会不会把自己没有实现的愿望,强加给孩子?

       12、您给孩子长谈过人生规划吗;您结合他们订过学习计划吗;您经常纠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吗?

       13、您对自己孩子的将来有什么期望?

       14、您认为学校应该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15、您认为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大,还是学校教育的作用大?

       16、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您以后会怎么做?

温馨提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身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子女的成长。除了学校教育,孩子的进步,与您平时的教育是息息相关的。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