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2012-06-21 20:15:49|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这个主题班会的目的:

针对学生偷过生日,以及形成物质上的攀比风气,更有甚者会喝酒滋事。为班级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坏的影响。为此,我决定开这个主题班会。

活动过程:

1、老师首先抛出问题:学生该不该过生日?为了避免学生的顾忌心理,可以明示畅所欲言。

2、学生很快就分成两个阵营:可以过生日和不要过生日。这时老师不难发现,同意过生日的学生会占多数。这时要及时把他们分成两个小组,让两组学生展开辩论。

3、把辩论的得胜方(如果不出预料,将会是学生应该过生日一方获胜)。这时老师再提出第二个问题:怎样过生日才有意义?让学生充分讨论,然后有意识的引导,并把追求物质享受的和注重增加友谊和精神享受的分成两组,再次开展讨论。话不说不清,理不辨不明。老师要认真听学生发言,仔细记重要信息,为下面的指导提供根据。

4、让班干部把辩论结果记录下来,并整理成学生过生日的管理办法。

5、老师引导学生表决通过这一管理办法。

结束语: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想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日,今天我们讨论了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的方法,并形成了我们班的管理办法,希望每一个同学认真遵守,快乐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